Friday, November 25, 2011

卓璤廷的日记

11月10日               雨天

今天我们刚到台湾,杨校长、主任和家长们特地从台北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到桃园的机场来接我们。虽然从我们在飞机场出来以后到上巴士是那么短的时间,杨校长、主任和家长们都愿意来接我们这些小学生,那时候我发现台湾的人是那么的热情。过后,我们也到台北市立科学馆,学到了很多课室里没学到而新的知识,真有趣!晚上,我们吃了火锅,每人一锅!吃得我好饱!


11月11日               雨天

今天我们到了志清国小。那里的学生很热烈的欢迎我们。在欢迎会上,学生们都把他们最好的才华都表演出来。他们一定费了不少心思来准备这些表演节目。中午,我们的学伴和我们到动物园去,在哪里我们学怎么看地图,也看了不少动物。晚上,我们要和学伴回家。但她需要上英文课,所以我陪她一起上。那里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好笑而让我们玩的游戏也非常好玩。在那里有很多志清国小的学生。有三位来自丹绒加东小学的学生,也是陪学伴来上课的。
有一位丹绒加东小学的学生竟然在出发的第二天病了。他一整天的行程都没去到,连学伴的家也没去。他只是在志清国小参加欢迎会。就因为我打了喷嚏,老师让我穿多一点衣服,好热哦!


11月12日               晴天

今天天气有了很大的变化!天气变得好热哦!我学伴的妈妈和爸爸都没规定我要什么时间起床!学伴的爸爸带我和学伴------彦蓉到台北101走一走在和彦蓉的妈妈、弟弟回合吃台湾的小吃。吃饱后,我们到淡水。在那里我遇到了两位丹绒加东小学的学生,我好高兴哦!淡水的风景实在太美了!彦蓉的爸爸帮我拍了很多照片。不知不觉天暗了下来,我突然感到害怕。但当想起了By2唱的那首红蜻蜓,我就不害怕了!


11月13日               雨天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是住在彦蓉家的最后一晚了,我不想‘离开‘我的彦蓉的家呀!而我不再有那种害怕的感觉了。早上,我们一起到彦蓉家的附近吃了非常好吃的早餐,然后就到家里附近的便利店休息一会儿而买了明天早上吃的早餐。台湾的便利店比新加坡的大很多,还有位子让你坐下来!午餐时间到了,彦蓉一家带我去日本餐厅吃!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到高紫瑄的家里玩。紫瑄的学伴是俞紫淇。我好高兴能够和‘好朋友’见面!紫瑄的妈妈教我们怎么做一本能够放照片的小书。


11月14日               晴天


早上,吃了好吃的面包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彦蓉的家。我从彦蓉的家走到志清国小,彦蓉好幸福哦!每天可以那么‘迟’起床!到了志清国小,我们听杨校长讲’汪洋中的一条船‘。那个故事非常令人感动。我的学伴(五年三班)带我到教室里上数学课。因为我们已经上完五年级了,但学伴刚开始上五年级,所以他们做的那几题我都会做。中午我吃力学校提供的营养午餐,好好吃哦!学伴就带我回会议室里。在会议室里,我们用餐巾纸,把一本白白的书变成一个美丽的书。我们就到了野柳公园。那里的风景十分美丽!晚上,我们一边欣赏布袋戏,一边吃晚饭!


11月15日              阴天

今天一起身,到了志清国小,我们本来要和学伴打扫学校,但有一些人没有!我的学伴是负责检查,但他叫我看着两位男同学看他们有没有在玩。我想问那算不算在帮忙啊?接下来,我们到图书馆看书。午餐我们吃了营养午餐!我们用‘垃圾‘做成美丽的‘画’!接下来我们我们到了花博公园参观很都不同的博物馆。我们就到交流晚会上我们和志清国小的学生玩游戏。主持人过后请我们喝饮料,而他过把一盏灯给了每一个人。他说如果在某一个地方点灯,你在那里留下的印象会深刻!


11月16日               阴天

今天我睡过头了,我没听到闹钟响。
到了志清国小,我们做了个新加坡和丹绒加东的简介。到了惜别会的时间了,一连串的表演等着我们。我们表演了舞蹈、大合唱--------红蜻蜓和弹钢琴。接下来我们到了宜兰传艺中心我们走一走逛一逛,就到头城农场。吃完晚餐后-----BBQ,我们就开始做天灯。我的愿望是我们一家人能够开开心心地过日子。写完愿望以后,我们就把天灯放了。在我的眼里,那个天灯本来那么大,飞上天空时变成一个点了!



11月17日               雨天

今天吃了台湾的传统早餐我们就到农场的各个角落看看生活在农场的情况。到了做竹DIY的时间了,其实不怎么难的。我们接下来回到台北市买伴手礼。我们也到台北木偶戏馆认识不同宗教的木偶,多有趣哦!离开台湾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到了新加坡,我们就像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鸡放进锅里煮,那么大的天气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