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Fwd: 台湾沉浸之旅



十一月八日,凌晨五点到新加坡樟宜机场。我很兴奋,因为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乘坐了四个小时四十五分钟的飞机,终于抵达了台湾桃园机场。热情的杨校长和主任特地从台北来到桃园机场迎接我们,大家都觉得很感动,然后我们便在桃园机场拍了几张大合照。过后当地的导游便带我们前往餐厅享用一顿丰富的自主午餐。吃完午餐后,我们又乘搭旅行巴士前往天成大饭店休息。导游吩咐我们傍晚五点钟在电梯前集合,以便带领我们前往叙旧布袋戏。那个表演场所很特别,因为那里可以一边吃晚餐,一边看布袋戏。我们还学会了一些表演布袋戏的技术。接着,我们返回天成大饭店休息。老师吩咐我们当回到饭店房间的时候,就要赶快准备好要带去家庭住宿用的东西,同时也吩咐我们十点半之前要上床睡觉。

十一月九日,我们丹绒加东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同时踏入健康国小的第一天,同天也是健康国小为我们准备的欢迎会。欢迎会的时候,我很兴奋也很开心。看到伙伴的第一幕,因为不熟悉,所以我觉得有些害羞。我非常高兴,因为她是我在台湾的第一个台湾朋友。欢迎会过后,我跟着伙伴一起回课室读书。我的伙伴名字叫允惟,她和我同月同日生,真有缘啊!我和其他三位同学同班,上了三个半小时的课,终于是午餐时间了。允惟带我到二楼的会议室,享用营养午餐。吃完午餐后,我们立刻前往野柳地质游览。过后,我们返回健康国小。听了杨校长和蔡校长的演讲后,终于轮到同学与家长见面了。我和允惟的家长拍了照后,便马上回允惟的家。到了允惟的家,放下书包。她叫我先去洗澡,然后和她的家人去美丽华购物中心吃晚餐。吃完晚餐后,我和允惟顺便一起到购物中心的顶楼坐摩天轮。坐上摩天轮的那一刻,我感到很兴奋,又带点害怕,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坐摩天轮。观看全台北的夜景,令我印象深刻

十一月十日,允惟的爸爸和奶奶带我和允惟一起去阳明山国家公园游玩,我们去了花钟亭照相又去了小油坑看地热。之后又爬了一千一百二十公尺的七星山,七星山是台北的最高点。这是我第一次爬山,我感到非常的兴奋。爬完山后,我觉得特别的累,一上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回到允惟的家,休息了一会儿,就和允惟的家人一起骑脚踏车去夜市。我们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走路去夜市。夜市里人来人往,那里有很多摊位。允惟的妈妈卖给我很多东西当礼物,那些礼物是新加坡买不到的。对我来说那些礼物,非常的珍贵。我很感谢允惟的妈妈。

十一月十一日,是我在允惟家的最后一天。允惟的爸爸和妈妈带我和允惟去了中正纪念堂。我们在那里拍了很多的照片。接着,又去了花会,买花。允惟她非常喜欢花,所以买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花。过后,我们返回允惟的家。允惟的妈妈亲自下厨,感到好幸福哦。但是一想到明天要离开了,就好依依不舍。我想感谢这几天允惟的家人所为我付出的,我非常的感激。

十一月十二日,早上七点的时候,允惟叫我起床,准备上学。到了学校,我看到了两天没有见面的同学,觉得很开心。中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宜兰的头成农场。在那里,我学会了每一粒米都是农夫辛辛苦苦种的,所以我们不可以浪费食物。农场里除了有养猪、兔子、火鸡还有山羊,导游还让我们喂山羊。导游还吩咐我们一边走一边要采集叶子,因为等一下的DIY T恤 要用到。过后,导游让我们自己用叶子做衣服。接着,我们的晚餐是导游为我们烧烤的食物。真是开心的一天!

十一月十三日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天。八点钟到了健康国小,把书包放在二楼的教务处,就去找伙伴。那一天是我们我们丹绒加东的同学和健康国小的伙伴赛跑的时候。健康国小的的学生跑得比我们快,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维格的天文科学观参观。我们一到那里,导游就去买票。等导游回来时,我们就去看一部戏。这场戏让我学到,北极熊和海狮的生活越变越差,北极的冰也快要融化了。北极熊和其他住在那里的动物必须游到更远的地方生存。看完了影片,我们就跟随那里的导游进入博物馆参观。参观不了博物馆后,我们就直接去机场。

这次去台湾交流让我学到了不一样的文化,真是获益不浅啊!如果有机会,我想再去台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