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台北之旅的反思 (张嘉轩)

台北之旅的反思

2012 118日临晨五点钟, 父母亲送我到机场,今天,校长,三位老师以及我们十六位同学将会乘搭七点二十分的飞机飞往台北。一踏进新加坡的机场, 一种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 那是害怕、紧张、不舍,同时也是喜悦、向往、自我挑战的混合心情。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后,健康国小的杨校长和几位老师很热情地欢迎我们。我们开始了台湾文化交流之旅。这六天五夜的行程,让我获益不浅,大开眼界。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想和反思

 健康国小:和学伴一起上课

健康国小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它那庞大的地方。学校里有很多特点与我校大不相同。这些不同点很新鲜也很有趣。例如,看见学伴们进课室前把校鞋脱掉换上拖鞋和我们一双校鞋走遍全校,让我印象深刻。还有,学伴们是自备餐具吃学校预备的营养餐,我们是自备钱包,自由选择食堂里售卖不同的食品,各有好处。营养餐的食物很健康,没有任何一样是油炸的,吃饱后还有水果吃呢!我特别喜欢上他们的科学课,因为我觉得老师不断的用很多实验来解释课题,比起单单讲课更有趣,相信学生们也更容易了解和吸收课题。让学生们在每堂课后自由活动20分钟的做法很特别,感觉学生们都很开心,充满活力。这可能是他们放学时间比我校迟很多的原因。我也察觉到这里每一班只有27个学生左右,而我的班上有42个学生, 这也很不一样。我想小班能让老师更好的照顾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

在台北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很舍不得离开台北,更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学伴。在惜别会上,我们和学伴们拥抱,互相祝福,我的眼泪禁不住涌了出来。大家都哭了。我好想多留几天啊!

家庭住宿:我的伴陈柏妤和柏妤一家人

我从来没有在别人的家住宿过。这次的住宿,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去面对。一开始我很害怕, 泪珠都流出来了。。。柏妤妈妈在他们家楼下买了一杯泡泡奶茶给我, 我握着手中的泡泡奶茶。。吸了一口,好好喝哦!我发觉我爱上了它! 泡泡奶茶竟然安了我的心,我慢慢地适应了。柏妤的爸爸妈妈把我照顾得非常好,他们一家的热情和亲切友善的态度, 让我在个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感到安全与快乐。渐渐的我不那么想家了,尽情地玩乐。接下来的三天,柏妤一家带我到好多景点观光及玩乐,尝试了好多当地的食物。。真是回味无穷!陈叔叔还把他帮我们拍的照片制成DVD!我们还和柏妤的补习老师一起去坐猫空缆车。我们很幸运, 来回都是水晶车厢。水晶车厢全都是透明的, 感觉好像要从缆车跌下来似的! 我们坐缆车后,就到台北101吃午餐。可惜的是, 因为时间有限, 不能上到顶楼观赏美景。 晚上, 我们去了阳明山吃晚餐。晚风轻飘飘的, 凉凉的,真是太爽了。我们也到六福村玩了好多惊险刺激的游戏。这还是我第一次坐云霄飞车呢! 我很不舍得离开住宿家庭,但是天下无不散宴席。我好感激柏妤以及柏妤的父母亲,妹妹和弟弟,让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增加了我自信心。多谢!多谢!

           观光台北景点

             除了家庭住宿,我们还游览了几个台北出名的景点。我们参观了叙旧布袋戏也在那里用餐。在新加坡我很少有机会看到布袋戏,这机会让我别开生面见识到布袋戏的精彩演出,很享受!游览野柳地质公园时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自然的壮观和杰作让人心旷神怡,我好喜欢这个景点。宜兰头城农场参观。在那里,我们才知道农夫们有多辛苦,我们的一碗饭需要4,500 粒米!从中,大家学到的道理是不能浪费食物。这也让我想起小时候读过的一首唐诗 “悯农”真的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在头城农场里看到很多不同的花草树木和动物。我们也上了一节DIY 课程拓T恤”,用一路上捡起来的叶子涂上颜色然后印在汗衫上,我觉得既有趣又可以当纪念品。 到天文馆参观。我们认识了各式各样的星球,走进了黑色隧道,也看了几部影片。我感受到宇宙的深奥,不可思议。

同伴之间的学习

到了台湾,我发觉很多新加坡的同学都很能干,很合作。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做组长是个很困难的任务,但是我的组员都很合作,跟我配合得很好,非常和谐和团结。我深深的感觉到团结就是力量。我学会了独立和自理的重要,加强了自信心。  

总结

1113日傍晚时分,飞机从台北飞往新加坡了。我望了望窗外,再看看台北的美景,脑海里缓缓浮现我在台北的美好时光。。。我们的浸濡成功完成了。最后,我要感谢健康国小的杨校长给我们安排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和感谢健康国小老师们和同学们那么热情地招待我们。同时也感激本校的蔡校长和老师们一路上的关心和鼓励。我衷心感谢柏妤和她的家人对我细心的照顾,还让我带回许多台湾的手信与家人分享。谢谢大家!JJJJJ


张嘉轩JJ

鞠躬

1129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