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台湾浸濡之旅反思 (tkp.clti.taiwanimmersion@blogger.com)

I've shared an item with you.
Document 台湾浸濡之旅反思

Snapshot of the item below:
台湾浸濡之旅反思

第一天

今天,我盼望已久的台湾之旅终于来了,我感到非常兴奋!

搭了四小时的飞机后,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没想到热情的杨校长还大老远跑来欢迎我们,我感到很惊讶,也终于感受到为何周老师会说台湾人都很热情。跟杨校长道别后,我们才去吃自助餐。过后我们返回旅馆去休息。

傍晚五点半时,我们在大厅集合过后,才去叙旧布袋戏主题茶馆吃晚饭和观赏布袋戏表演。

吃过美味可口的佳肴后,盼望已久的布袋戏表演终于开始了。我们首先看了一出表演,过后才学些基本动作。这次要轮到我们选一些表现不错的同学上台去表演。表演过程中非常好笑。时间不早了,大家都回去旅馆,各自回房准备隔天要去住宿家庭的必需品然后才冲凉睡觉。

当然,也别忘记我的秘密武器——乌龟!!


第二天

今天,我们到三楼吃完早餐后,就准备去健康国小了和我们的台湾伙伴见面喽!我感到非常兴奋!欢迎仪式过后,台湾伙伴们就纷纷带 带我们回班上课。

我很庆幸能够和我的新加坡伙伴——俐芸同班。负责教我的老师叫做王秀文老师,我们都叫她秀文老师。让我感到不一样的是每次进课室时,我们都必须脱下我们的鞋子,然后穿上学校为我们准备的拖鞋。对于这个,我只能说有好有坏吧。因为这么做能够保持课室的清洁,然而我们一天要进进出出,做久了就觉得它有些麻烦。台湾同学一天要上8小时的课比起我们一天上5小时半的课简直差太远了。不过,我们只需上半天课,就可以跟随老师去野柳地质公园。

我们去参观了一些雕像,其中有:

                                         大猩猩                                                                          蜡烛

                                                                                                 

 

       

                     

   

冰淇淋                                               最后还有英女王

 

 在路上,我们好看到在蓝天飞翔的老鹰。(虽然我拍的非常小)


在野柳,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我喜欢吃冰淇淋,所以我最喜欢的雕像也当然是冰淇淋。参观完野柳过后,我们还去买一些纪念品。我买了几个锁匙扣和一个书签。天色渐渐暗了,我们都回去健康国小准备个伙伴的家人一起回家。在我回家之前,我伙伴的爸爸还带我去吃晚餐。由于那家餐馆专门卖虾那天我们吃了3种不一样口味的虾,实在太好吃了 :p 。 吃完晚餐后,伙伴的家长就带我去逛饶河夜市。我买了两个小天灯打算送一个给我姐姐。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很晚了,我们回家冲凉后我便去睡觉了。

第三天

又是新的一天了,我梳洗和吃完早餐后,我们便去做台湾的猫空缆车。由于我们选择了水晶车厢,所以坐在车厢时,我可以看到下面的风景。

         

窗外的风景


我的伙伴一家

伙伴、她妹妹和我。

我们终于到了猫空的最后一站。我们到了清心茶园来享用午餐。

我的午餐

过猫                                                                              铁板豆腐

                                                                     

面线                                                                    

 

我的伙伴和她妹妹

吃够丰富的午餐后,我们搭了回程的车厢去动物园。

参观的动物有:

乌龟

变色龙

(颜色好像哦,但还是逃不过我的“法眼”)       蛇>:)

                           

               

   

狒狒

熊猫  


大象               

骆驼              

-单峰

单峰骆驼生存在阿拉伯,适合热漠。

双峰

双峰骆驼则是生存在戈壁沙漠,适合寒漠。

今天我们参观了许多动物,虽然只是这几些,却花了我们不少时间。在这有趣的一天,我对动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天确实非常疲倦,但我却感到很快乐,很充实。

全家福<3

我和我的伙伴


第四天

今天,我的伙伴带我去我盼望已久的台北101。我们先去附近的食阁用餐才去参观台北101。午餐,我吃了蛋包咖喱饭。吃过午餐后,我们边走路去台北101。原本兴奋的我以为可以到最高的那一层,谁知一场欢喜,一场空,因为天气不好只能到89楼。虽然如此,我和我的伙伴也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我们边看一些简单的介绍,边拍照作纪念。


黄昏时分,大家参观了一整天也都觉得累了。我们回家吃了几道阿姨煮的菜,冲凉过后就各自回房入睡,等着回去学校。我觉得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和伙伴相处的时间也并非很多所以觉得有些不舍。


第五天

今天已经是在台湾的第五天了,想起周末快乐的时光,还真有些不舍。我们吃了叔叔煮的快熟面后,就做他的车到学校。我们在那里上了半天的课程后,便到二楼的会议室享用午餐。由于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我们必须吃素。吃完午餐路,我们前往头城农场。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农场,所以非常期待。搭了一小时的巴士后,我们终于抵达了。那里的员工帮我们讲解一些事,我们才出发。

黄金色的蝴蝶卵

最谦虚的植物——米

米之所以被称为最谦虚的植物是因为当米成熟后会自动垂下,就像一个人正在鞠躬。


俄                                                                                        

                                         

                                                                                  别看俄斯斯文文的,它们可是非常凶的!所以以前人专门用它们来防蛇。

                                                                                 

过后我们还去参观一些动物,例如:猪、兔子、羊等等。

                                                                                 我们还有机会喂羊呢!好好玩。呵呵


参观完动物后,我们便去看其他植物。

                                                                                           原来这个花也能拿来吃的。只要轻易把根拔掉,再吸一下,里面的液体就会到嘴巴里。味道甜甜的。

                                                                       

                                                                    这种叫做芳香万寿菊的花能够防蚊,而且味道还十分芳香。  

走了几个小时,大家都累了,我们随着叔叔去做衣服。我们首先要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尺寸,然后在拿一些报纸和叶子。那后这些东西后,叔叔就教我们如何把叶子的纹路印在衣服上。我们先把一张报纸放在衣服里以避免颜料渗透衣服。然后才用毛笔把颜料涂在叶子的背面。不过要记住,不能涂太多颜料,否则叶子上的纹络就会不清楚。颜料涂好后我们就把叶子放在衣服

上,再把另一张报纸放在上面,搓搓一下,再把报纸拿上来就完成咯!大家连续这样做美丽特殊的衣服就做好了。不过,我们还必须把衣服给导游烫一烫才可以。衣服做好了,我们便去吃烧烤晚餐。哇,好兴奋哦!大家先选自己要的食物,才拿去给小猪哥哥火cindy阿姨烤。噢噢噢...热腾腾的烤肉好了!!!吃完过后,我们在那里拍照、聊天,等待其他人吃完。

 

终于大家都吃完了,cindy阿姨个我们了第一个小惊喜——弹珠汽水!!!。

开瓶的那一刻真是惊险。

“收拾残局”后,我们就上巴士,等待下一个小惊喜。原来惊喜是里面藏有泡泡糖的棒棒糖。

到了旅馆,大家拿了房号便各自回房冲凉睡觉,等待明天的到来。

第六天

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去健康国小参加惜别会。刚好那天是校庆,所以我们得参加举办的田径赛。虽然经过一番努力我们还是输了,但我们也没有灰心。过后,就是我们的

休息时间,我们和同伴一起玩游戏,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之后大家才前往礼堂,惜别会也就正式开始了。我们首先看了一段小小的影片才上台表演然后交换礼物,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还想在台湾多留几天呢。之后,我们去维格买了一些甜点才去天文馆。

天文馆

                                                                                                         

我们随着导游参观天文馆。在路上他还仔细地向我们讲解。差点忘记了,在那之前,我们还去看了一部有关北极熊的影片。参观完天文馆,我们前往桃园机场,办好登机手续,上了飞机,就和台湾道别了。回想起伙伴经历的点点滴滴,我真的不想离开!总之,有机会来到台湾我很开心,也学到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我交到了一个新的朋友。永别了!

柯维心

                                                               


Google Drive: create, share and keep all of your stuff in one place. Logo for Google Dri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