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王俊斌- 台湾之旅反思

周老师

附件- 王俊斌- 台湾之旅反思

王俊斌


===================


第一天

今天是我来到台湾的第一天,我虽然非常早起床准备去机场,但我还是对这次去台湾的事感到兴奋。我们乘搭早上七点二十分的班机,抵达台湾桃园时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我们拿了行李之后,就前往一家自助餐吃午餐。吃完午餐后,我们正准备离开时,我突然间发现我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我竟然忘了拿我最重要的一个小包包。那包包里装了贵重的东西,如钱包,锁匙,照相机等重要的物品。当我正要准备上巴士的时候,我才突然间记得我忘了拿我的小包包。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非常着急。我连忙通知周老师说我必须回去拿我的包包,周老师叫我去找吴老师(负责老师)不让我自己回去餐馆拿,这是为了我的安全和不要耽误整个行程。我连忙跑去告诉吴老师我把东西遗漏在餐馆的事件,吴老师手上提起包包问道:“这个是不是你的?”我回答道:“谢谢老师,这包包是我的!”


上了巴士,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一边反省刚才所犯的过错,一边听导游介绍台湾。不久,我们就到达了饭店。老师办理好手续后,我们各自和自己的同伴回房休息。我和我的同伴闲着没事做,于是一边休息一边收看电视节目。到了五点半时,我们就下楼集合,准备去吃晚餐。令我意外的是,虽然现在只有五点半,但天色看起来好像新加坡的傍晚七八点左右,天色很黑暗。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吃晚餐的地点,我们边吃饭,边欣赏木偶剧。表演非常的精彩又好笑,我们大家都笑得见牙不见眼,乐开了怀。之后我们就回饭店休息,就这样过了一个充实的一天。J



 

第二天

今天是我来到台湾的第二天,老师为我们安排的节目是去健康国小跟同学们交流,和去伙伴家住宿,体验他们的生活。吃完早餐后,我们开始出发,前往健康国小。大概二十分钟后,我们抵达了学校。健康国小的校长和老师们亲自来迎接我们,令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下车后,我们都很兴奋的随着老师们走进学校内,电梯旁挂着的电视荧幕上显示着 “欢迎丹戎加东小学”。我们乘搭电梯上了五楼来到学校的礼堂,那里的负责老师向大家自我介绍以后,便开始分配伙伴。我的伙伴名字叫廖奕诚。之后我们就随着伙伴回课室。


我发现一件很好奇的事情是,进入课室前必须脱掉鞋子,再换成拖鞋,这才不会弄脏课室, 我感到有点不习惯,但对他们而言却已是习惯成自然。我找了位子坐下以后,向同学们自我介绍后开始上课。


我们一起上了华文课,书法,以及数学课。大约中午时分,导游来课室带我去楼下与同学们一起集合,吃午餐。午餐过后,老师带我们去 ‘野柳’观看天然的石头。我还在那里还拍了一些照片作纪念。

大约四点左右,我们便回返学校礼堂,跟随伙伴及伙伴的家长一起回家,过我们的第一个夜晚。J

      




第三天

     今天是我住在伙伴家的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当我和我的伙伴换好衣服后,伙伴的爸爸带我去品尝台湾流行的豆浆油条早餐。


    

   

早餐过后,我们到附近的菜市场,那里所卖的蔬菜水果种类繁多,也很新鲜,我们买了几样爱吃的蔬菜和水果, 打算亲自下厨做午餐。

 

 

 

从小到大,我还是首次体验活鸡竟然敢在我的面前走来走去,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卖鸡的老板还亲自示范宰杀活鸡的步骤,活鸡和死鸡真是天渊之别!

 




我们亲自下厨煮菜,我炒了一盘香喷喷的空心菜!我伙伴煮锅贴,我伙伴的爸爸煮了水饺,一盘豆芽和一碗肉丸汤。这是一顿色香味俱全的午餐。 

 

 

 

午餐过后,伙伴带我去附近的公园玩飞盘。我们也应而建立了很好的友谊。



                     

傍晚的时候,我们一起去逛饶河街观光夜市,我终于有机会尝试台湾各式各样的著名夜市美味小吃, 晚餐吃得十分又满足感,之后我们到附近的彩虹桥散步。J



第四天

      今天的天气晴朗,换好衣服后,准备出发去杨明山,为了节省时间,只好在车上吃早餐。令我难忘的是那里的温泉水的温度,天气很冷,泡在温泉里的感觉真好啊! J





第五天

周末已过,今天是星期一,必须回学校上课。伙伴的家就在学校附近,所以我们一起走路去学校。午餐过后,老师带我们去头成农场,我们在那里看到了许多动物与植物,例如:稻米,山羊,鸭子,水牛,等等。

    



农场的负责人还教了我们如何用蜡染把叶子的模型印刷在体恤上。我做了一件属于自己的‘叶子印体恤’。 J





第六天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地,今天已是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在台湾,虽然与伙伴相处的时间很短暂,但我还是感到依依不舍,我和伙伴互相交换电子邮件地址,以便保持联络。除此之外,我也跟其它的台湾朋友告别,以及交换礼物。J

离开健康国小后,我们前往台北市立天文科学馆,参观了许多关于天文科学的东西,例如:火箭,太空船,太空人,和各式各样的星球等等。我们还在那里的电影院观赏一部关于北极熊的纪录片。

 

台北市立天文科学馆


 

 

离开台北市立天文科学馆,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桃园机场。老师和导游代我们办理好登机手续后,准备回返新加坡咯! 虽然我有点不舍得离开台湾,但还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因为 这次的台湾之旅让我学到了很多,除了结识到新朋友,健康国小师生们热情地招待,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我们能与台湾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会,真是个难能可贵得的机会。 感谢校长和老师们给我这个机会参与这次的活动,盼望我长大以后,能有机会再度回来台湾!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