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俐芸:台湾浸濡之旅反思

台湾浸濡之旅反思

第一天 08-11

今天可把我累坏啦!我�晨3:30就起床了,昏昏沉沉地吃个早餐后,妈妈就开车载我到机场。老师们让我们的导游做个自我介绍,我们认识了Cindy阿姨和啊C姐姐。办了些登机手续后,我们把行李都登记,便乘搭飞机到台湾的桃园机场。

到了桃园机场,我们看到杨校长大老远赶到这儿迎接我们,大家拍了几张合照后,我们就拖着行李,搭巴士到天成大饭店。老师分了我们的房卡后,便送我们到各个房间去。我和维心住进了房812。老师过一会儿来查房,Cindy阿姨也教我们怎么煮热水。我和维心分工合作,一个人负责煮水,另一个开始收拾住宿家庭需要的东西。
       

大概5:30时,大家在大堂里集合,我们要去用晚餐了!我们坐巴士到叙旧布袋戏主题茶馆。我们在那里一边享用美味可口的晚餐,一边学林老师的高能技巧,让布袋戏跑步,走动和翻跟斗。那些含有天份的也上台表演,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过了一会儿,我们坐巴士回酒店了。我们在会议室集合,老师给了我们Cindy阿姨和阿C姐姐的台湾手机号码,老师告诉我们明天的活动,今天的事就算结束了。大家回到各个的房间洗个澡,收拾东西后,就熄了灯,呼呼大睡。

第二天 09-11

我和维心早上5:50起床,梳洗,换了衣服,就把行李拖到电梯那里等其他人到齐。大家到齐后,我们享用了香喷喷的自助早餐,就坐巴士到健康国小,和伙伴们见面。我们到礼堂去参加欢迎会。杨校长和蔡校长上台说了几句话后,我们的新伙伴给我们做自我介绍,就回教室了。我跟维心,嘉杰和睿珊的伙伴与同学们在5年6班上课。我认识了5年6班的级任老师,秀文老师。 她非常斯文,也送我们一本联络薄。


不久,秀文老师吩咐我们的伙伴介绍学校的一些地方,介绍完后我们就上了体育课。我们分成三个小组,并拿到一根绳子。我们要做的是把绳子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最快的那一组就可以得到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我的小组得到13分噢!过后我们到图书馆上国学课。我们上完国学课后,就准备享用健康国小为我们准备的营养午餐。虽然我很不喜欢吃蔬菜,我还是尽量把它咽下去。


用完午餐后,大家坐巴士到野柳地质公园。那里人山人海,也有一些旅游团。老师买了门票后,便让Cindy阿姨和阿C姐姐带着我们观赏各种各样的“宝石”,如 “女王头”。我们也拍下了许多照片。那里,晴空万里,风景如画,真是让人觉得有一种舒适的感觉。
        
  

大概两三个小时后,我们走到野柳的纪念品巴刹。这里卖的既有各种各样的食物,也有一些精美的纪念品。我们利用在上半年玩过的"讨价还价"活动里所学到的和摊主们讨个学生优惠价,5个锁匙扣只100台币!走啊走啊,我们经过一个卖冰棒的小摊子,李老师立刻问我们要不要!我们选了各种各样的口味,如:草莓味,酸梅味,清冰味等等。

过了一会儿,我们上巴士到健康国小。我们将和我们的伙伴与他们的家庭见面。看到我的伙伴祖�和她的妈妈时,�阿姨那柔和的微笑让我感到很温馨。大家各个拍了合照后,就一个一个离开学校了。我和祖�与�阿姨走回家把东西放下。过后,我们载了祖�的弟弟,就走到一家海鲜火锅餐馆。我尝试了自己熬的鱼片汤,配了各种各样的餐料咽下去。吃饱后,我们搭德士到台北101。我感到很兴奋,因为听说这里是个很受欢迎的台湾旅游景点之一。我们乘搭了世界上最快的搭客电梯,从5楼到89楼只需37秒啊!我们一边听关于台北101各个观景点的录音,一边欣赏独一无二的风景。我们也到顶楼的观景台拍几张合照。过后,我们到89楼的纪念品店去买些纪念品。我买了一个锁匙扣给哥哥和一本日记给自己。阿姨还钱后,我们就离开了。
     
 
 

那晚,我快快冲个凉,刷个牙,兴高采烈地写反思后就跳上床,不到几分钟就睡着了。

第三天 10-11

我大概9点左右睁开眼睛,见到�阿姨捧着我的早餐轻声地叫我。我梳洗换衣后,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阿姨买给我的猪排汉堡。我一边吃,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祖�的弟弟写书法功课。虽然他是左撇子,但他还是坚持听老师,用右手握毛笔。阿姨也让我试写几个简单的汉字,我觉得自己的作品还算蛮OK的,呵呵!
 


不久,�阿姨从柜子里拿出一个行李箱,一边收些衣服,一边叫我拿几件衣服出来。我充满疑惑地帮她收拾东西,最后问她,我们到底为什么要收行李。她告诉我,她要带我去礁溪住一晚呢!我听了,兴奋得蹦蹦跳跳的,马上帮忙把全部东西收好。收好后,我们就搭得士到火车站,乘搭到礁溪的高铁。我一边吃阿姨买给我的便餐,一边用手机拍下窗外的风景。不久,我和祖�慢慢,慢慢睡着了。。。
 
 
 



几个小时后,我们昏昏沉沉地拖行李下车。我们到礁溪咯!拍了几张照后,我们上了一辆区间车,前往老爷大饭店(Hotel Royal Chiao Hsi)。我们到了那里,办了一些check-in手续,就到房间和阿姨的一些亲戚见面,其中有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呢!他们特地准备了一件泳装给我到酒店的泳池去泡汤!我之前感到一丝害怕,因为我不喜欢游泳,但我还是鼓起勇气换上泳装,决定下去试一下下。
 

到了泳池,我们拿了毛巾,踏进了泡汤池。起初我只想泡一下,可是就觉得越泡越舒服,甚至不想起来呢!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了一个足汤池,便兴奋不已地跑过去试试。虽然脚底痒痒的,我忍耐着,想要更多鱼儿来,呵呵!

不知不觉的,时间一分一秒飞走,碧蓝的天空转变成深深的黑色了。阿姨说我们快要回房了,一阵不舍涌上了心头。不过,我还是把浴衣穿上,拍了几张照,就和他们走回电梯大堂了。
 


到了房间,阿姨的亲戚准备离开,我趁这时刻送上我真实的感谢,因为他们让我今天过的太精彩了。他们离开后,我们都到大餐厅享用一顿美味的自助晚餐。我总共拿了四次的食物,呵呵!
 

吃饱后,我们回房间,大家轮流冲凉梳洗后,就Skype了祖�的爸爸。我根阿姨说了声晚安,就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第四天 11-11

柔和的阳光照进来了,我第一个起床,梳洗,就躺在床上听音乐,等着其他人起来。

过了一会儿,大家都起来了,我们就再次以令人垂涎三尺的自助餐添饱肚子。我们也再次泡汤,呵呵!办了退房手续后,我们就搭德士到宜兰火车站,乘搭火车回台北。搭德士回家,放下东西后,我认识了�阿姨的一位朋友。我们上了他的车,他就一边开车到淡水,一边和�阿姨谈天说地。

 
 


我们来到淡水啦!这里人山人海,有的玩BB枪,有的吃各种各样的美食。我们先试了一个需要技巧的游戏:地上有很多很多不同颜色的小杯子。每个颜色代表各种分数。1局(一小桶乒乓球)= 100台币。每当一粒乒乓求进入被子里,用那杯子颜色的令牌代表得到的分数。球都用完后,数分数,就可以换成各样的玩具。我得到了900分,换来了一个靠脑力的小游戏。第二游戏,就是BB枪!价钱一样,1局(10颗子弹)= 100台币。墙上有9排小气球,一排10个气球。目的是要射下最多的气球,达到需要的分数可以换玩具。我,祖�与她的弟弟把分数加起来,换一只可爱的玩具熊给我呢,好开心噢!
 
 
 

大家都饿了,阿姨的朋友带我们到一家意大利餐厅去用午餐。我吃了鸡肉乳酪饭,巧克力蛋糕和柳丁。吃完后,祖�的弟弟要玩多几局,因为祖�也想要只玩具熊。结果我们总共完了18局,赢了两只玩具熊啊!过后,我到一家纪念品店。我买了一个书签和一张异同卡贴纸为淡水的纪念。
 
 

因为天开始有点暗了,阿姨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回家。我向他致谢,让我和住宿家庭在一起的最后一天过得这么好玩。阿姨叫我们先回家,她打包晚餐给我们。她上来时,在几分钟内端出了一碗鸡肉炒饭给我。我一边吃,一边和祖�观看《蜡笔小新》。晚餐后,阿姨帮我把这几天拍下的照片存进USB里,以及Skype祖�的爸爸。我冲个凉,刷个牙,跟阿姨说声晚安,就跳上床,呼呼大睡起来。

第五天 12-11

今天早上,我大约7点起床,梳洗换衣,就坐下来享用阿姨买给我的胚根鸡蛋饼和奶茶。吃完后,我和祖�坐车到健康国小,准备上课。

文秀老师收了联络薄,就开始教数学。虽然她教的是我学过的面积,但是我还是认真听课,和大家一起学。大概半个小时后,铃声响了,文秀老师带大家到操场。谁知,她要我们绕跑道跑5圈!我听了,差点儿昏过去了。可是我喜欢不喜欢也要跑,所以我脱下外套,和维心一起开始跑。

终于跑完了,铃声也响了,大家回教室。我,维心,睿珊和嘉杰便到会议室去准备用午餐。今天是健康国小吃蔬的一天,所以没有肉。虽然我感到很无奈,但我还是把大概一半的蔬菜吃掉。吃完后,我们跟伙伴们说再见,就上巴士到宜兰头城农场。这里风景如画,鸟语花香,我们都迫不及待进去。放下背包后,我们兴致勃勃地跟着导游走。路途中,我们有一些出乎意料的经历,如:吸一种花朵甜甜的液体,摸一堵用牛屎做的墙,抹蜜,喂羊等等。我们也看到一种蝴蝶金黄色的蛹!大家都高兴地拍照。在此,我学了我们不应该浪费食物,尤其是米,因为俗话说"一粒米,百滴汗",农夫真的工作得很辛苦才种出来我们每天吃的米饭。
 
 
 
 

绕农场走一圈后(大概2个小时),大家脚都酸了。幸好,我们现在要动手做手工了!我们要做的是用一些在途中拣到的叶子,涂上颜色印在T-恤上。我们都开始兴高采烈地把叶子印在T-恤上。老师们帮忙把T-恤烫干,也拍下了几个人的设计呢!

终于可以用晚餐啦!今晚我们要享用的是BBQ呢!大家兴奋地拿食物后,司机叔叔,Cindy阿姨和阿C姐姐开始帮我们烤食物。我们一边吃,一边和老师与导游们闹笑话。吃饱后,Cindy阿姨送我们一人一罐“弹珠汽水”!大家向她致谢后,就纷纷把汽水给打开,纷纷拍照。
 
 


用完晚餐了,我们都上巴士,准备回返天成大饭店。在巴士上,司机叔叔播放了《江南Style》给我们。金平马上开始跳《骑马舞》,逗得大家哄堂大笑。虽然这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但是《江南Style》去掉了我们的离别之情。而且,Cindy阿姨也送我们包着口香糖的棒棒糖!
 

到了酒店,老师赶快分了房卡,吩咐我们早点儿睡觉,确保东西都收好,就送我们到房间去。我和维心累坏了,收拾行李,冲凉梳洗,就倒在床上进入梦乡。

第六天 13-11

今天是我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我和维心6:00起床,梳洗后,检查有没有留下东西,就到电梯大堂和其他人集合。我们享用最后一次的自助早餐,就上巴士到健康国小。今天是健康国小的校庆,所以大家都在忙碌着组织活动。首先,我们唱了国歌和校歌后,就参加接力赛!我们穿上围兜后,就准备开始跑。我拿到棒时,就用全身的力气往前跑。就要差点领先,可是我就是跑不过对手。虽然我们队输了,但我并没有感到烦恼,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

校庆结束了,我们都到礼堂去参加惜别会。伙伴们互相拥抱,交换礼物和电邮地址后,就观看健康国小为我们做的影片。杨校长和蔡校长说了几句话后,惜别会就算结束了,我们就用午餐。过后,我们上巴士,纷纷挥手向健康国小告别,巴士就慢慢开动了。

我们先到维格饼家去买手信。我一尝蜜糖奶酪蛋糕时,立刻买了一盒给我的家人呢!我也买了一包葡萄果汁糖,准备在飞机上吃。大家买完东西后,就上巴士到台北市立天文科学馆。在那儿,我们学了九个行星的职位和一些知识。我们看了一部影片后,看到各种各样的展品。可惜,我们赶时间,所以来不及坐室内的“云霄飞车”,要赶到桃园机场了。我们上巴士,开始赶去桃园机场。

到了机场,杨校长特地来送我们,这让大家都感到不好意思了。老师办了登记手续后,就带我们去把行李登记。过后,老师让我们去走走一下,因为还有些时间。可是不知不觉的,时间到了!我们快快赶回老师那里。等了好一会儿后,我们就上飞机。因为有好几个乘客乱换位子,所以我们等了好久才能坐下来。终于坐下来时,我们看安全论证后,飞机就准备起飞了。大概一个小时后,空姐们端出来我们的晚餐,炒面。吃完后,大家都呼呼大睡咯。。。

到新加坡啦!终于能回温暖的家。虽然我很高兴能回家,但我也很想念台湾。拿到行李后,我们纷纷跑去和家人见面。这次的浸濡活动真的让我获益不浅,也让我学会独立,照顾自己和克服自己的恐惧。希望我能再次来台湾!

1 comment:

俐芸 said...

老师,我的照片不懂为什么还是出不来,我copy的时候还好的,可是我一paste,照片就不见了。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把文件scan后,电邮到您学校的电邮地址。对不起我迟交了,因为照片老师出不来,我试了好多次也行不通。我明天就把文件电邮给您。对不起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