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台湾2012日记(黄颂慧)

第一天
 
我们今天要在早上五点到了机场集合,大家都看起来十分兴奋和开心。我们上飞机后,我就跟我的朋友聊天。     
过了四个钟头,我们终于到了台湾!我们在那里的飞机场还遇到健康国小的校长,他很热情地接待我们,我们都很喜欢他。过了一会儿,我们上了巴士到了一个餐馆去吃丰盛的午餐。那里的美食很好吃,我们一边吃饭,一边快乐的谈天说地。吃完了午餐,我们回到了酒店去休息。酒店很干净,也很舒服。
我和我同伴,美兰,看电视,听音乐,还谈天,玩的不亦乐乎。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去叙旧布袋戏观赏表演。我们一边津津有味的吃饭,一边看表演。我觉得表演很有趣,也很好笑,令我哈哈大笑。一位男士也教我们怎样让不娃娃跳,跑,走,还有翻跟斗,真好玩!
吃完了饭和看完了戏,我们返回酒店去睡觉。
 
第二天
 
我们今天要到健康国小学校,大家都很兴奋。我们吃完了酒店的早餐后,就去了健康国小的学校。健康国小学校非常大,很干净。我们在礼堂里遇到了我们的同伴。我同班的名字是Nikky,她很可爱,很热情,也很有耐心。
我们也要和她的班一起上课。我们进去课室前要脱鞋,每个40分钟也会有10分钟休息时间,跟我们的学校不一样。 我在那里认识了新的台湾朋友,她们都很热情的招待我。他们的学校也没有清洁工人,所以他们必需自己保持学校的干净。我们今天要走在学校的周围捡垃圾,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后来,我们去吃学校营养午餐,我特别喜欢那里的鸡肉。我们吃饱了,就去野柳公园。那里很凉爽,也可以看到不同,有趣的石头。 我们在5点回到健康国小学校与接待家庭相见欢。我同班的妈妈很热情,心地也很善良。 我们去买饮料后,就回去她们的家放下我的书包。我们就走到她们家附近的夜市。夜市人山人海,十分热闹,也有很多摊位卖各种各样的东西。我们吃了丰富的晚餐后,就去逛街,买了很多东西。 过了一会儿,我们也在夜市附近的游乐场玩耍。 后来,我们回家去睡觉。
 
第三天
 
我今天要在早上十一点种和我的同伴一起到她钢琴老师的家。钢琴老师很热情,她教Nikky弹钢琴也很好,我很喜欢她。我坐在一旁一边欣赏她们弹钢琴的音乐,一边看她们怎样上课。我觉得她们上课时也很像新加一样。下课后,钢琴老师还给Nikky 和我一盒美丽的彩色笔! 我们向她说再见后,就走路回家。后来,Nikky 的爸爸和妈妈带我们出去玩。我们到了一个卖云吞面的店吃云吞面。那里的云吞面非常好吃!   吃完了面后,Nikky 的爸爸开车到籣易博物馆。 那里有很多有趣的图片,地方很大,我们也在那里拍了很多照片,玩得很开心。
后来,我们去ShabuShabu 的餐馆去吃晚餐。我们一边谈天,一边津津有味的吃饭。 吃饱了,我们去'鱼吃脚'的地方。那里很好玩,我和同伴被鱼轻轻咬的时候,就哈哈大笑起来。 那里的水很冷,很凉爽。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回家了。我们在车里睡觉,睡得很舒服。
回家时,已经早上一点了!我们很累,一躺在床上就呼呼大睡起来。
 
第四天
 
我们今天在早上11点才起床!我们今天要到一个早餐店去吃早餐。那里养了一只很可爱的小狗,名字是'奶茶'。我和我的同伴一起和小狗玩耍,玩得很开心。那里的早餐也十分好吃。 过了一会儿,我们回家准备去台北101!我很兴奋因为我听说台北101是一个很有名的地方。  
从那里看下的风景很美丽,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屋子和山。过了两个小时,我们搭电梯下来。我们又过了天桥到附近的购物中心去逛街。那里很热闹,也有很多东西,应有尽有。我们也到'三源'的餐馆去吃饭。我们吃了炒饭和小龙包,非常好吃! 吃完了,我们又到了'诚品'的书店去看书。书店有各种各样的书类整齐排列在书架上。我选了《Matilda》的华文故事书,就坐下来开始读起来。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回家了。我就在那个时候给了Nikky 的爸爸和妈妈家庭礼物。我给他们的 礼物是一盒鱼尾狮形状的饼干,一盒鱼尾狮形状的巧克力还有一个相框,他们拿到了礼物就很感激我。后来,我们就去睡觉。
 
第五天
 
今天,我们在7点半到健康国小的学校去。他们今天在考英文考试,我觉得他们的试卷比新加坡还简单。考完了英文考试,我们就去上音乐课。我很喜欢他们的音乐老师,她唱歌唱得很好,弹钢琴也弹得很好。在12点,我们又去吃学校营养的午餐。吃饱了,我们去了头城农场。 那里花草树木,养了很多动物,也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虫子。我在那里学到了:
1. 一碗米有4500米,所以我们不要浪费米因为每一粒米是农夫辛辛苦苦的种的。
2. 那里的鸽子可以吃小羊的大便!
我们看到了一个很特别的花,它可以发出很香的味道。我们也看到很多动物,比如:小羊,猪,小鸭,小鸟,兔子。我最喜欢小样因为我觉得它非常可爱,我们也可以喂它们一些叶子。 后来,我们去了一个地方DIY叶拓T恤。我们要把不同的叶子涂上不同的颜色,然后把它印在T恤上面。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玩,我非常喜欢。 傍晚,我们还到乡村BBQ。我很久还没有吃了烧烤的食物所以我很高兴可以又吃到烧烤的食物。我觉得烧烤的食物非常好吃,让我口水直流,尤其是炸鸡腿。阿希姐姐也给我们一个很特别的汽水,喝起来很好喝哦!吃饱了,我们上了巴士看了Madagascar3Madagascar3 很有趣,也令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们回到了酒店,终于可以休息了!
 
第六天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在台湾,我们都很伤心L,不愿意离开台湾。我们吃了早餐后,就往台北健康国小的学校。健康国小正在举行运动会,我们参加了跑步比赛,TKPS vs JKESJKES 赢了我们,因为他们跑步很快。我们汗流浃背,满头大汗的回到了课室上课。我也在那个时候送给了几个礼物给我同伴的朋友。她们拿到了礼物后,觉得很开心,也跟我道谢。Nikky 的同学们也给我一些卡片。 11点,我们回到了礼堂,健康国小的老师们也特地举行了系别会。我们TKP的学生给台湾的学生表演,我们唱了《细水长流》的歌曲给他们听。在歌曲的中间,我们就给他们一个惊喜,跳了GANGNAM STYLE 他们一听到Gangnam Style 的音乐后,都觉得很兴奋,有些还拍手叫好!我们表演了后,大家都给我们热烈的鼓掌。后来,我跟我的同伴说再见,我很伤心,差点儿哭了。我也送给我的同伴一个礼物。 在我们要离开学校的时候,大家都很伤心。我们给对方自己的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后,就去吃午餐。吃完了午餐后,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学校。我们去'维格'买点心。我们买了一些食物后,就去参观台北市立天文科学馆。 我们在那里看了一个3D的电影。 我们也去看展览,展览有很多有趣的照片。 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
 
1.尼尔·阿姆斯特朗是是一位美国宇航员,他也是在月球上漫步第一人 。  .他也是一位航天工程师 海军飞行员 试飞员 大学教授
2.现在只有8太阳系的行星因为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决定,冥王星不再是一颗行星。
3.冥王星年第1= 248个地球年
4.29.5地球年=一年的土星
5.木星上一年=11个地球年
6. 60225个地球日=海王星的一年

结束后,我们回到了机场,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乘搭飞机回到新加坡。再见台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