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台湾浸濡之旅反思

第一天

早晨,天还未亮,我就被妈妈叫醒去梳洗。接着,我到了飞机场,和妈妈道别后我和老师们一同去托运行李。搭了几小时的飞机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桃园机场。杨校长和主任们热情的在机场外迎接我们的到来。吃饱后,我们就到天成大饭店休息。傍晚,我们到了叙旧布袋戏主题茶馆去吃台湾美味可口佳肴。过后,我们盼望已久的布袋戏表演终于开始了,首先我们看了一出表演,然后才我们学了一些基本动作。这次要轮到我们选一些表现不错的同学上台去表演。最后的一段表演,那布袋娃娃的头突然飞了出来,把我吓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累了一天,我们到酒店后就准备明天的活动。

 

第二天

早晨,我们吃过自助早餐后就到健康国小和伙伴(怡茜)见面。我们被分到不同的班。我们班刚好在练习接力赛。到了下午后,健康国小为我们准备了营养午餐。我觉得午餐十分好吃,也对身体很健康。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到野柳地质公园去游览。由于天气炎热,同学们都满头大汗的。我们走了一段路之后,看到了好多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石头。我们的导游,阿喜姐姐带我们看了许许多多不一样的石头。有的像金刚石(大猩猩)、姜石、冰淇淋石、仙女鞋、女王头、烛台石等。导游姐姐还告诉我们只有某个角度才可以看到某种形状,就好像那金刚石,如果靠近一点或角度不正确的话就会看到两只狗狗的头部。由于女王头是野柳地质公园的象征,所以我们排了好长的队才看到。到了傍晚,我们回返健康国小和接待家庭见面。因为接待我的爸爸妈妈都没来所以我只好和怡茜一起回家。到了伙伴家和她的爸爸见面后,我们就一起去了饶河夜市我们吃了煎包、臭豆腐(我终于知道臭豆腐是什么味道了而且它一点儿都不臭)、奶茶、冰冻的”汤圆“、奶茶(超级无敌好喝!)等等。我们走回家时,还在水果摊买了些百香果,味道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超好吃,我是第一次吃百香果呢!


第三天

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吃了几片饼干,接着怡茜的妈妈就来带我们去动物园,阿姨给我吃了个汉堡和一杯奶茶。到了动物园,我们首先去看了爬虫动物,比如、蟒蛇(超大条!)、翠青蛇、响尾蛇百步蛇等等,各种各样的蛇类奇形怪状的让我不仅吓出冷汗。”拜访“那些蛇后,我们跑去看企鹅。豺狼、猩猩、鹿、大象、长颈鹿、北极熊、熊猫(可惜他们在过冬眠所以只能看一下下)、鸵鸟等等。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晚上我们去碧潭吊桥走了走。那座桥十分高摇摇晃晃的让我感到害怕但又觉得好刺激。来来回回走了几遍后我和怡茜一去了那里的夜市,虽然不大但是那里的鸟蛋真是好吃到了极点!让我回到新加坡后还想念那个味道。晚餐,我们俩去便利店买了关东煮,味道也挺不错的。后来到了晚上阿姨又煮了面条给我们吃。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呼呼大睡了(因为走太久,脚非常的痛...)


第四天早上

阿姨亲手包了寿司给我们俩吃,吃完后,她带我们到了地下街。我在那里买了许许多多的首饰。到了中午,我们去了一间面线店吃面。面线十分好吃,我还吃了两碗呢!阿姨送我们到怡茜的爸爸家后就离开了。到了晚上,我和怡茜一起到市场里买些贴纸,卡片和一些文具等。回家后,我洗完澡就准备睡觉了。


第五天

回到健康国小,同学们都在分享自己在住宿家庭的照片。早上是自然课,我和怡茜拿着书到课室里,坐在我们前面的两位同学一直在讲话,其中一个还被老师罚站。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在课堂上玩闹,那样会影响大家。接下来就是美术课,美术老师耐心的教我和王鑫怎么接色。我觉得十分好玩,老师接的颜色也十分漂亮。中午吃完营养午餐后,我们搭了很长时间的车到了宜兰头城农场,那里的导游带我们到园区导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和芋头相似的植物(海芋)、水牛粪便做的墙和喂羊咩咩。到了傍晚,我们用阿喜姐姐为我们摘的一些叶子做叶拓T恤。我还帮周老师的环保袋染上颜色,可惜成果不是那么好看... ... 晚餐终于到了,我们吃的是烧烤。阿喜姐姐、Cindy阿姨和小猪哥哥帮我们烤。吃完烧烤后,Cindy阿姨还准备了弹珠汽水给我们。到了巴士上Cindy阿姨又给我们一人分了一个棒棒糖,棒棒糖内还有个泡泡糖。回到酒店后,我们进了房间就准备刷牙洗脸睡觉了。


第六天

最后一天了,早上起床还是一样吃完自助早餐到学校去。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我们为台湾准备了很多节目可惜时间不够我们只好选择大合唱那段表演。虽然我得不是很好,但是台湾同学的掌声还是那么热烈。在表演后大家纷纷向我跑来给我卡片留念,这一幕让我十分感动好像粉丝一样围过来。我也觉得十分不好意思因为没有准备足够的小礼物。在健康国小吃最后的午餐后,我们就要和小伙伴们分开了,虽然不舍但是我会和怡茜保持联络。道别后,我们前往维格购买手信,我买了一包海苔味的爆米花和一盒辣味铁蛋。买完后,我们续往台北市天文学馆教育馆参观。我们看了一部关于地球暖化和北极熊的电影,宇宙剧场的椅子舒服得让我想睡觉。接着那里的导游给我们讲解了火箭的结构、太空科技和古天文学区。参观完天文学馆后,我们就出发到机场准备搭飞机回家了。虽然在台湾的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体验到了台湾人的生活和文化。

1 comment: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