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陈镇涛的台湾浸濡活动日记

11 10                                                                    雨天                                  

今天,我四点钟就起来准备去机场跟我的同学们到台湾去。到了机场后,我看到几乎所有的同学们都已经到了机场。原来大家都这么兴奋,这么早就到了。我们就开始托运我们的行李,然后我发现我、家豪和宏耀在飞机上是坐一起。四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台湾了。志清国小的校长、老师们来到机场欢迎我们。下午,导游带我们去吃自助午餐,然后我们到台北的天文科学教育馆参观。晚餐,我们吃火锅,吃得很饱!

1111                 雨天

今天是我们在台湾的第二天,不幸的有同学生病了。我们今天要到志清国小。我们到了志清国小时,志清国小的同学们都站在学校的门口欢迎我们。然后,我们跟伙伴一起喝茶和吃饼干,也有一些志清国小的同学们表演让我们看。过后,我们做了自己装饰的书本。做完了书本,我们就去吃午餐。之后,我们到了台北的动物园。可是当我们刚刚进动物园时,又有另一个同学生病了。在动物园,我们玩了一些游戏,也在动物园看到了很多新加坡看不到的动物。接下来我们到伙伴家去住。我很害怕要到伙伴家去住。吃了晚餐后,我和伙伴语堂一起去上英文课。我玩得很开心。

1112                                             阴天和雨天

语堂的父母带我去吃西餐式的早餐,然后语堂的爸爸带我们两个去國立中正紀念堂。我看到了很多雕像。我也看到一个很大的雕像,语堂跟我讲他就是蔣中正。在國立中正紀念堂也有一个展览,我们就去参观。在展览厅里,有很多未来的日常用具。午餐后,我和语堂一起去骑脚踏车。本来我忘记怎样骑脚踏车,但是语堂的爸爸教了我一下子,我就自己懂了怎样骑脚踏车了。然后我们到河边去骑脚踏车。我骑了两到三公里。然后我们去台北101,到很晚才回家。我玩得很累,可是很开心。



1113                                                   阴天

今天是我在语堂家的最后一天,我感到依依不舍。语堂的父母今天又带我去吃西餐式的早餐。吃饱后,语堂的爸爸带我和语堂去北投区。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温泉和一个很大的博物馆。在博物馆的旁边有一个比博物馆更大的图书馆。我们进去时,我开始感到不舒服。我以为我很累,所以我就问语堂我可以休息一下。过了一会儿,我还觉得不舒服,就量了量体温。量了之后,我发现我发烧了!我就告诉语堂我发烧了,然后他跟他爸爸讲。我们先吃了午餐,再回家。我吃了妈妈帮我准备的药,就到房间里休息。大约四点多时。我觉得比较好的时候。语堂的爸爸又带我们到停车场去踏脚踏车。当晚我们并没有吃正餐,只吃零食。过后,我们到附近走走,然后我们就回家睡觉。半夜时,我又发烧了,语堂的妈妈帮我换冰枕头,还给我药吃。虽然只是在语堂的家住了几天,却觉得很温暖,因为他们一家人真的对我很好。



1114                 阴天


我一起床就摸我的头看我还有发烧吗,我的头不烧了!我很感谢语堂的妈妈照顾我。我们吃了早餐后,就上学去了。我一到学校,我的同学告诉我三个同学们已经回到新加坡了,因为他们生病了,其中一个同学是我的伙伴。我很伤心因为我不可以跟伙伴一起在台湾了。我就问老师今晚我会跟谁同房,老师说我会跟老师同房。我和一个四年级的伙伴上课,可是我忘记问他的名字(刘威辰)是什么,我真的很后悔。我上了一下课就走了,因为老师要带我去看医生。之后,我回到学校和伙伴一起吃午餐。然后,我们去野柳。那里有很多石头,有一些石头像拖鞋、蘑菇、蜡烛、女王頭和大猩猩。然后我们到木偶剧院吃晚餐,看布袋戏表演。那晚,我们一直笑因为布袋戏表演很好笑。我玩得很开心。那晚我和老师同房,觉得很怪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跟老师同房。





  1115                                                               雨天


今天我们到志清国小跟我们的伙伴上课。我们也要和我们的伙伴一起打扫学校,可是我和一些同学没有帮忙打扫,被老师骂了一顿。打扫学校后,我们回到我们的伙伴的课室和他们一起上课。然后我们吃了午餐,就到花博公园参观。之后我们去吃晚餐,然后到志清国小玩游戏。我和语堂玩得很开心。今晚,我可以跟我的同学们一起睡了,好开心啊!!



1116                                             雨天



今天是我们在志清国小的最后一天。这也是我们最后一天跟伙伴一起上课。我很伤心。过了一会儿,我就要准备惜别会了。惜别会开始了,大家表演得很好。然后我们就把礼物送给伙伴。之后,我们到宜兰传艺中心看了一些表演和买了很多东西。傍晚了,我们就开始到头城农场。然后,我们吃BBQ大家吃得很开心。之后,我们做了天灯,把我们的愿望全部都写在天灯上,然后我们就放天灯。我希望我的愿望会实现。







 
1117                                         雨天


今天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我很伤心。吃完早餐后,我们到农场的里面看农夫的生活是怎样的。然后我们做了竹子DIY。吃完午餐后,我们就离开农场到維格餅家买东西。之后,我们到木偶戏馆参观。我们离开偶戏馆到机场。在机场,志清国小的校长、老师和家长们在机场等我们要跟我们告别。我们入关后,就去买东西。七点多钟时,我们就上飞机了。本来我不想参加这次的浸濡活动的,可是当我们要回到新加坡时,我却不舍得离开台湾,想在台湾多呆一天。这次的浸濡活动让我对学习华语更有信心,我知道我作出正确的决定-- 去台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