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佩妤的日记

第一天 10\11\11 雨天


今天,我和其他同学们一大清早就要起来。我连吃早餐的时间也没有,就要出门搭德士。我和妈妈到了机场,就赶紧跑到集合地点报告,我在伙伴依沙贝拉旁边坐了下来。我们进入了海关,和妈妈招手说再见。在飞机上我都不能和朋友一起聊天,好无聊呀,所以我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到了桃园机场,良真阿姨说台北刚刚下完雨,所以天气会很冷。吃完了午餐,我们到了台北市立科学馆,在那里,周叔叔带了我们去参观科学馆。休闲时间,我们都到纪念品店,大家买了很多纪念品,我买了能在黑暗发亮的星星。我们吃了晚餐就往酒店去,洗澡睡着。


第二天 11\11\11 雨天


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天在志清国小。我们在志清国小的第一堂课就是美术课,美术老师叫我们做自己的笔记本。做完了本子我们都很兴奋,下一节课是什么呢?我们今天第二堂课是 orienteering。老师们教我们怎么看地图,也叫我们怎么用地图,和地图上的不同的颜色代表什么。午餐是志清国小的营养午餐,我们都说很好吃,大家都吃了两轮。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到了台北市立动物园,老师们叫我们怎么做 orienteering。我和恺珽同一组。然后和组员一起参观动物园,我也买了两个小玩具。到了志清国小,我和朋友都见到伙伴们,就和彼此告别。我和伙伴的外公,外婆和哥哥一起吃寿司。到了伙伴的家,就和外公外婆说拜拜就和伙伴一起上楼。伙伴的父母亲还不在家,我就先洗澡。过后,他们回来了,我们就一直讲话,看了哈利珀特到11点就睡着了。

第三天 12\11\11 晴天

今天我们一大早就出门了,我们到了台北101,买了票就上去。过后,我们吃了午餐,就去了台北探索馆,了解台湾的历史。就到了,国父纪念馆,看到了孙中山的雕刻。不久,我们去了猫空缆车,看了风景顺便运动。今天虽然在台北101看到的只是白白浓浓的雾,但接待家庭其实愿意让我上去。

第四天 13\11\11 雨天

今天是我在接待家庭的最后一晚我好舍不得呀!今天我们搭了捷运到碧潭,台湾的捷运和新加坡的地铁相似。我们在碧潭骑了鸭子船,我们都很开心。过后,我们去吃海鲜午餐。吃完后,就走了碧潭桥,然后回家睡午觉。


第五天 14\11\11 晴天

今天早上,伙伴的父母亲答应我和伙伴煎鸡蛋。吃完了早餐,我很舍不得,伙伴的爸爸载我们到学校。我跟伙伴的爸爸说再见。我们进了课室和志清的同学一起学科学和数学。下午,我们到野柳地质公园参观。我们就去看布袋戏,也在那里吃了晚饭。

第六天 15\11\11 
阴天



我们到了志清国小,杨校长读了《汪洋中的一条船》给我们听。过后,我们就回到课室去上课。吃完午餐,我们就去了花博公园。到了花博公园,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美丽的花,参观了三个美丽的馆。参观后,我们就去吃晚餐,是我最喜欢的小笼包哦!到了学校,我们玩了很多精彩的游戏,还交了好多新朋友,玩得好开心啊!节目要结束了,哥哥跟我们新加坡来的同学说在台湾,小朋友喜欢点燃一根蜡烛然后许愿,我们在黑暗之中许了愿望,唱了几首歌,和朋友们说再见就回酒店睡觉。今天我玩得特别开心,也一定会记得这一晚。


第七天 16\11\11 雨天


今天是我们在志清国小的最后一天。上完课,我们和志清的学生们合照就去惜别会了。终于到了惜别会,我们唱完了《红蜻蜓》,就做了TK cheer。我们开始吃午餐,午餐很好吃,很丰富。我和伙伴们交换礼物,互相拥抱,就离开了。我们到宜兰传统艺术中心了解台湾文化。我们到了头成农场吃完BBQ晚餐,做了天灯后,就回房关灯睡觉。今晚我们很想念伙伴们和志清的杨校长和其他老师。


第八天 17\11\11 雨天


我们进行农场活动后,就到维格饼家买太阳饼。然后,我们到了台北偶戏馆,才到了桃园机场。在飞机上,大家都很快地睡着了。在台湾的这几天,我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也看到台湾人生活环境与新加坡大不相同,像搭捷运时一定有两个位置是空着的,那就是博爱位,在新加坡很少能看到博爱位是空着的。我会很想念在台湾的朋友和照顾我的接待家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