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梁菀恩的日记





在台湾的第一天(十一月十日)     雨天:

今天是出发的日子,我十分兴奋。我很舍不得离开新加坡,也会想家,可是我也很想快点到台湾玩和学习更多东西。在飞机上,我一直在想到台湾后,会做什么,玩什么,去哪里玩,等等。我越想越兴奋。我也很想快点看到我的伙伴。到了台湾,我发现台湾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杨校长和一些老师们都在飞机场欢迎我们。我们吃完午餐后,就去参观台北市立科学馆。我们在里面学了很多关于科学的东西。在科学馆的导游非常好笑。参观后,老师们让

我们在科学馆里自由活动。本来参观科学馆后,我们要去台北木偶戏馆,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后来就没有去了。最后,我们回去酒店睡觉。总的来说,今天真的很好玩,也很棒。第一天都那么好,剩下的七天应该会跟好玩!我再也不能等了!


在台湾的第二天(十一月十一日)     雨天:

今天我们很早起床就在酒店楼下吃早餐,食物都很好吃。时间很少因为我们需要七点半左右到志清国小上课。志清国小的同学们都很热情地欢迎我们到他们的学校。我们一踏进志清国小,他们就不停地拍手欢迎我们,那种受到别人欢迎的感觉很舒服,我也忍不住地露出笑容。今天,我们就不回酒店了。今天其实很特别,我们都会去伙伴们的家住三天!我真兴奋!我在想在那几天,我会和伙伴的家庭做什么好玩的事。我也想快点看到伙伴的家。其实,我本来很紧

张,怕我去伙伴的家不会讲一些华语字,也很怕会做出什么很丢脸的事。可是我一跟伙伴和她的妈妈见面,就觉得我再也不用担心了因为她们都很善良和温柔。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我的伙伴的妈妈是个韩国人,爸爸是个台湾人。希望这几天,我能和伙伴一起玩,学习和多了解对方!


在台湾的第三天(十一月十二日)     晴天:

今天,我们去淡水玩,好好玩!我们吃了'阿给'当作晚餐。'阿给'是一个大豆腐,里面装着冬粉,好好吃啊!本来是要去白屋的,可是我们走路太慢了因为我们走到哪里,就买到哪里,所以没有去了。我们买到好多好多东西。后来,我们就搭捷运(我们所谓的'MRT')回家。今天,我更了解台湾有名的淡水。


在台湾的第四天(十一月十三日)     阴天:

今天天气虽然有一点不好,但我们还是出去玩。我们去看师父手工烤面包。师父烤的面包又香又可口。过后,我们去参观黑暗的�隧道,里面真的好黑好黑,甚至连人都看不见。我们也有去看贝壳化石。墙壁上有很多贝壳,导游说那里本来很有可能是海,海变越来越高,然后贝壳就留在墙壁上。过后,我们到了'后龙庙口'吃午餐。我们吃了臭豆腐,炒面和烩饭。台湾的臭豆腐是用来炸的。那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觉得非常好吃,唯一的问题是它太臭了!可是也没办法,好吃就吃。最后,我们去看洛神花。洛神花是一种植物,看起来很漂亮,可是它其实不是花,它是花萼,红红的。那里有很多泥土,所以穿雨鞋是最好的因为会陷下去。我那时有穿雨鞋,所以一点儿也不怕。我�了很多洛神花,可是最后都没有吃到因为跟我们一起去的阿姨和叔叔拿走了。听说洛神花能拿来煮洛神花茶,对感冒非常有效。还可以用来煮更多好吃的东西。回伙伴的家后,我,伙伴和她的家庭一起去她的奶奶的家玩。那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比如电动车,等等。她的奶奶和爷爷都像我一样信佛,他们有一个很大很大的佛堂。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我的伙伴的家住了,我好舍不得。本来,我还以为我会很不喜欢来这里,没想到后来我却十分喜欢在我的伙伴的家住因为他们对我真的很好,跟我想像的完全相反。一想到明天就要住回酒店了,我就想大哭。老师有说过去年来台湾的同学都说他们不想和老师一起回酒店,我那时都不敢相信,可是现在我终于敢相信了因为我也像去年的同学们一样,想在伙伴的家住久一点。


在台湾的第五天(十一月十四日)     晴天:

今天我们一起床,换衣服和吃早餐后就走路去志清国小上课。我们一到志清国小,就去会议室集合。我们听了杨校长读一本非常好的书,《汪洋中的一条船》。那个写那本书的人的故事真的很感动人心。我们学到了茶道,我们需要敬茶给老师们和同学们。我们也有去野柳国家地质公园。我们看到女王头。本来,我还以为女王头会很大很大,可是一看到女王头,我就很惊讶。女王头原来很小,只是比我们矮一点点而已!最后,我们到了叙旧布袋戏看布袋戏和吃晚餐。那餐,我们都觉得好饱好饱因为菜一道接一道地拿到餐桌上,我们又一盘又一盘地接着吃。幸好有布袋戏来娱乐我们。我们笑得好开心。想到那套布袋戏,我就会笑。今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也从《汪洋中的一条船》学到了很多道理和知识。


在台湾的第六天(十一月十五日)     阴天:

今天,我们到了会议室继续听杨校长朗读《汪洋中的一条船》。杨校长读完后,我们就回到伙伴的班上课。今天是一个在志清国小特别的天因为同学们下完课,就会去帮忙打扫学校。我的伙伴是负责打扫幼子园的,所以我就陪她一起去打扫那里。原来,打扫是蛮好玩的。我觉得我们的学校也应该有这种活动因为这样可以训练同学们,也可以让每一个同学帮忙打扫学校。我们去了花博园区的三馆看到了很多漂亮的花。吃完晚餐,我们就回志清国小因为杨校长为我们准备了交流晚会给我们和我们的伙伴一起交流。今晚,我们玩得非常地开心。晚会后,我们就回酒店睡觉。


在台湾的第七天(十一月十六日)     阴天:

今天,我和我一起睡在同一间酒店房的同学睡过头了,因为我们没听到老师们打来叫我们起来的电话。我们很后悔没听到电话。我们换好衣服,就赶快到下楼。我们吃完早餐,就上巴士。今天是我们在志清国小的最后一天。我们又到会议室听杨校长读《汪洋中的一条船》。杨校长读完后,他让我们看书后面的照片。那些照片都是作者和他的家庭的照片。我们都对作者长得怎么样很有兴趣,所以都围着桌子看照片。
过后,我们回到我们的伙伴的班上课。上完课,我们去会议室集合。然后,我们走去礼堂举办惜别会。首先,我们练习了我们的三节目。过后,老师们、杨校长和我们志清国小的伙伴们一起看我们真正的节目。那些节目是佩清和一个志清国小的一个男同学演奏弹钢琴,我们的四个女同学跳舞,一个志清国小的女同学独唱,志清国小的四个男同学表演武术和我们的大合唱。我本来很紧张,可是后来,我越来越有自信,就越唱越开心。
表演后,我们把我们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伙伴们。伙伴们也送我们礼物。最后,我们在礼堂里吃杨校长为我们准备的午餐。好好吃!吃完后,我们和我们的伙伴们,杨校长和志清国小的老师们说再见,就上巴士了。我很舍不得离开志清国小,也很舍不得离开我的伙伴。他们都对我们很好。我们在巴士上和杨校长和志清国小的老师们挥手,就往宜兰传统艺术中心走了。看完了表演,我们搭巴士去一间店买东西。在那间店,我们可以品尝他们买的东西。我品尝了一些食品,觉得它们很好吃,就买给我和我的家庭吃。我买了两包爆米花和两盒蛋糕。一些同学从那间店买了很多东西。过后,我们去头城农场。我们在头城农场吃BBQ当作晚餐。好好吃!吃完晚餐,我们做了天灯。我们在天灯写了我们的愿望。这是我第一次做天灯,真有趣!我们做完天灯就走到外面放上天。我们看着天灯慢慢地升上天。天灯升得越高,就变得越来越小。最后,我们就回房间睡觉。



在台湾的第八天(十一月十七日)     雨天:

今天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我很舍不得,也很伤心。吃了早餐后,我们去参观头城农场。我们还做了一些活动。我们也有喝绿豆汤。过后,我们做了竹子DIY,很好玩和有趣!然后,我们就去吃午餐。去餐后,我们去一个木偶馆,就去机场。我真舍不得离开台湾!我下次一定会再来台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