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紫琪的日记

第一天            阴天

        我要去台湾了!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们到这么远的国家去学习。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要去我盼望已久的旅程了。过了大约四个小时的飞机旅程,我们终于到了台湾。我看见周围都是繁体字,新加坡很不一样。志清国小的校长以及老师、家长们来机场欢迎我们到台湾。过后,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餐,填饱肚子。然后,我们到台北市立科学馆学习有关天文的知识。我们玩了一些游戏,在那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下一次,如果再去台湾,我一定会再去参观。看完后,我们去台北自助刷刷火锅享用晚餐。我们在巴士上准备回饭店时,我用志清国小给的仙女棒玩,在车上的窗口上画画。我好惭愧,好后悔,因为我应该珍惜别人给我的礼物,不应该乱使用。我们到了酒店,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            雨天


        今天是我们第一天到志清国小。到达志清国小时,那里的校长、老师、家长与同学们很热烈地欢迎我们。志清国小的同学还为我们准备了欢迎会,唱了两首歌,我非常感谢他们。过后,我们到会议室向家长们学做手工。我们也去了动物园,玩了很多东西。我们回到志清国小时,我的伙伴——紫瑄,来接我回她的家。到家后,我们吃晚餐。这也是我第一次吃油饭,很好吃。今天的晚餐还包括我最喜欢吃的蘑菇,真是巧合!过不久,紫瑄带我到便利店,那也就是我第一次踏进台湾的便利店,我在那儿买了一本漫画。回到家,我和紫瑄聊聊天,互相交流才睡觉。



 第三天            晴天

        今天,我的早餐是紫瑄家人所谓的‘手卷寿司’。其实一点儿也不难,卷一卷就行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手卷寿司,所以做出来不是这么美观。过后,我跟着紫瑄和她的妹妹——誉恩去上合唱团。我坐在后面听,也小小声地唱了起来。我发现合唱团的老师很凶,很严格,难怪学生们都很乖。合唱团结束后,紫瑄的妈妈带我参观台湾的书店。然后,我们去搭捷运到地下街逛逛。我在那里看到一个残障人士在演出。我很同情她,也很想捐钱给她,只不过,我的钱不够用。到了傍晚,该吃晚餐了,我们到街上吃猪肉炒面线。我们晚上回家,看‘多啦A梦’才睡。



第四天            晴天

        我感到有一点难过,因为今天是我在紫瑄家住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住饭店了。我们早上呆在房间里聊天,下午出门。今天紫瑄的妈妈打算带我去碧潭。我在那里遇见紫瑄的好朋友——彦蓉。彦蓉的伙伴是卓璤廷。我很高兴能够和我来自新加坡的朋友见面。我们一起走过一个很摇晃的桥,一起吃棉花糖。过后,彦蓉和璤廷到紫瑄家玩。紫瑄的妈妈特地教我们做一本可以放照片的小书本。然后我们大家到餐馆吃一顿很丰富的晚餐,吃得饱饱的,再回家。



第五天            晴天


        我要离开紫瑄的家了,很伤心。我和她的父母说再见后,她带我到志清国小。到了学校,校长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叫做《汪洋中的一条船》。这个故事令我非常感动,差一点哭了出来呢!过后,我的伙伴——晏宣来接我到她的课室。我很高兴,但也很紧张,不知道她的老师会凶吗。我错了,她的老师很热情地欢迎我,还叫那个坐在晏宣旁边的同学移到其他的在座位,让我做在晏宣德旁边,这样一来,我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晏宣了。我非常感谢他们。下午时,我们到野柳参观,那里有各种各样形状的石头,很特别。我最喜欢的是俏皮公主,因为我觉得那个石头后面的马尾非常特别。然后,我们去吃晚餐,也在那里看布袋戏。我也有上前去表演,很好玩,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在那里拍个团体照,就回饭店休息了。



第六天            晴天

        我们今天一早到志清国小学习。下午,我们到花博园区的三馆。我最喜欢梦想馆,因为里面很黑暗,不时也会有闪闪发光的东西出现。里面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非常美观。过后,我们去吃晚餐,再到志清国小参加晚会。他们安排的活动令我玩得快疯掉了。我非常感激他们。最后,我们回饭店睡觉去了。



第七天            晴天

        今天,我们迟到了。因为我的手机坏了。我一醒来,就看见绮彦在叫我。我们心急如焚,心头狂跳的准备好,嘴里喊着:“怎么办?怎么办?”。我们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们还被老师臭骂了一顿。我好后悔当初不听我妈妈的劝告,带我的闹钟来。我们吃完早餐赶紧到志清国小去,希望我们没有迟到。过后,我们去惜别会,这也就是表示我们要离开志清国小了。我好舍不得来自台湾的那些朋友哦!我会非常想念他们的!吃完午餐,我们到宜兰传统艺术中心参观。然后,我们到头城农场做天灯。我们把心愿写在上面,再用火让天灯飞上天。放完后,我们会房休息去了。




第八天            雨天

        我们早上到农场进行活动,还有机会喂羊呢!那些羊非常可爱!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农村生活,非常新鲜。过后,我们到台北木偶戏馆参观。我当时才知道原来有很多种木偶,非常有趣。紧接着,我们去买一些甜点、饼干。我最喜欢他们的牛奶太阳饼,因为那个饼干又甜又脆。然后,我们到机场准备回家。志清国小的校长、老师以及家长们都来送我们。我很感激他们为我们安排的一切。谢谢你们!这次到台湾的旅程很好玩,也有我很多的‘第一次’。真是一个新的体验!我在那里认识的朋友,都很热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ed By Blogs Gone Wild!